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网上道德讲堂

情浓五月,感恩母爱——马坝镇城东社区开展母亲节专题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5月10日,马坝镇城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2020年“大手拉小手”主题母亲节亲子活动,16名家长和孩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母亲节活动分为介绍母亲节的由来和手工制作两个环节。工作人员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家长、孩子们讲解了母亲节的起源及发展历程,分享了2个关于母爱的小故事和各个国家庆祝母亲节的方式,让孩子们对母亲节有更深入的了解。随后,家长和孩子互相配合,用铅笔在红纸和绿纸上分别画上螺旋纹图案和叶子图案,用剪刀沿线剪开纸片,将纸片卷成花朵,并在社区志愿者辅助下将串好的花朵固定好。小朋友们还用剩余的红纸剪出爱心张贴在花束上,贴心地写上“妈妈母亲节快乐”、“妈妈我爱你”等祝福语表达自己对的爱。完成作品后,孩子将做好的花束献给妈妈,大声地说:“妈妈,您辛苦了,祝您母亲节快乐!我永远爱您!”

   通过亲子合作游戏,增加了亲子间的交流与互动,锻炼了孩子的动手能力,孩子们亲手制作的花朵承载着孩子们的赤诚之心,让孩子们更懂得感恩,有利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养未成年人的传统美德,引导未成年人建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工作人员指导小朋友、家长折叠花束.jpg



志愿者指导小朋友、家长画螺旋纹.jpg



马坝镇城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2020年“大手拉小手”主题母亲节亲子活动.jpg


  (马坝镇人民政府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