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凝聚青年力量,彰显青春担当——20名医学院校返乡大学生迅速投入抗疫一线

  近日,20名支援抗疫工作的医学院校返乡大学生抵达曲江医共体总院人民医院报到,正式投入到抗疫一线工作中。该院对他们进行了集中培训,让他们尽快熟悉并掌握了相关知识,为更好地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image001(700).jpg

  据了解,随着新冠感染高峰的到来,医院就诊患者数量骤增,许多医护工作人员也陆续感染,尽管他们大多数人坚持带病上岗、超负荷工作,但是人手依然极度紧缺,医院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和挑战。为缓解医疗机构压力,有效满足百姓顺利就医、及时康复的需求,区卫生健康局联合团区委发起倡议,招募返乡医学院校学生为家乡抗疫贡献力量,20名返乡大学生积极响应倡议,迅速报名参与志愿服务。

  接下来,这20名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将在药剂、护理、临床等相应岗位开展志愿服务,发挥专业特长救治患者,分担临床压力,让医院可以释放更多力量投入到急危重症患者的救治中。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