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三人小组”守牢社区疫情防控“前哨”

  自疫情发生以来,曲江区马坝镇卫生院便与社区干部、公安民警一同成立了“三人小组”,日以继夜地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牢牢守住防控关键“前哨”。

  “马坝镇辖区内常住人口约16万,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三人小组’工作人员经常凌晨2-3点还接到社区通知。一旦收到新增入户任务,我们就会与次日的任务数一起进行汇总统筹,把临近的村(居)委分给同一组人员入户,科学安排,节约人力物力。”马坝镇卫生院“三人小组”负责人张毅说道。

  “请出示您的核酸码。”

  “张开嘴,啊……”

image003(700).jpg

  在走村入户的核酸采样现场,都能看到医护人员熟练地从随身携带的袋子里拿出手机登记信息,并为群众采核酸。手套、医用口罩、体温枪、水银体温计、消毒液、医疗垃圾袋……这些东西都是医护人员随身携带的“宝贝”,它们在上门核酸采样中缺一不可,发挥着重要作用。每完成一例体温测量及核酸采样,他们还将居家人员身体状况与行程情况详细记录。

image001(700).jpg

  “在核酸检测结果出来之前请不要外出,如果有发热、咳嗽等身体不适情况请向我们报备,有任何需要帮助的地方随时联系我们。”离开前,医护人员都会不厌其烦一一叮嘱。待工作完成后,“三人小组”又马不停蹄地赶往下一户居家观察人员家中……他们裹着厚厚的防护服,迈着沉重的步伐,踩在了一栋又一栋通往居家人员中的楼梯上。待核酸采集和信息录入任务完成后,“三人小组”还要及时将核酸标本送往上级检测部门。“大白们”往往在指定地点卸下防护服时,双手已泡肿,疲惫的脸上总是被勒出深深的印痕。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三人小组”总是站在防疫最前线,24小时随叫随到,无论几点、天气如何,他们接到任务便第一时间奔赴现场,上门做好信息登记并完成核酸采样。据了解,马坝镇卫生院“三人小组”单日入户量最高可达298户,每天需派出10组医务人员上门入户。截至目前,2022年“三人小组”累计已上门5700户。

  (区卫生健康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