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小个子大能量 抗疫路上显担当 ——记曲江区人民医院大内科护士长江晚妹

  三年的抗疫路上,对于全国的人民来说都是一个反复“抗战”的过程,“新冠病毒”不断侵犯我们的领地,但一次又一次的被我们战胜,新的一轮疫情,又悄然而生,曲江区人民医院自知使命,积极“迎战”,上下齐心,作为一名老党员的江晚妹冲锋在前,显现着党的儿女真本色。

微信图片_20221114200356(700).png

  严防死守,筑牢疫情防控每一道防线

  一次又一次的抗战,一次又一次地支援,三年来的疫情,江晚妹都一直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当“新冠病毒”变异,换着方式插足于我们的生活时,卫健人第一时间站出来,曲江区人民医院大内科护士长江晚妹也不例外,他们勇敢对病毒说“不”,三年的抗战不是白干的!江晚妹不断总结经验,时刻紧绷抗疫路上的那根绳,保持着随时作战的状态。前不久的“韶关加油”的场景我们还历历在目,这一次,全国的疫情呈现出多点散发,多地频发的势态,很遗憾,韶关又“中招”了。早上6点不到,新一轮的核酸采样排班表已发出,采样组,录入信息组,物资准备组,机动后补组,临时调配组,各组别安排井井有条,这是江晚妹凌晨2点接到的电话通知启用紧急预案安排出来的。如此短的时间内安排这么多人员,必定是吃透并总结了经验才能做到的。更让人意外的是,在核酸采集点一线,又看到了江晚妹的身影,几乎整晚没睡的她,又若无其事地穿上了防护服,准备着这一轮的核酸采集工作。

微信图片_20221114200410(700).jpg

  小个子的大能量,做有担当的抗疫战士

  在之前国庆长假的突发疫情战中,曲江区人民医院11月3日晚接到上级指令,急需组建25人队伍支援浈江区核酸检测工作。52岁的江晚妹主动请缨参与支援,她说作为一名老党员应该时刻担当使命,为青年人做好榜样。就这样,她成为了曲江支援队伍中最年长的“阿姨”。领取物资,集体出发,支援队伍像极了训练有素的军队。看着江晚妹大包小包地把物资往车里搬,小小的身板全都被物资给掩盖了,大家正想搭把手,她却拒绝道:“别看我个子小,力气可大着呢,你们管好自己的物资吧,我自己可以的。”转个身顺手轻松地把物资丢进了车尾箱。

  虽秋分已过,广东依旧持续高温天气,年过五旬的江晚妹,顶着40度的高温,在厚厚的防护服包裹中,同年轻的医护人员一样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凭借自己多年的疫情防控工作经验,她熟练、规范地进行核酸采样操作。完成采样工作的时候已经是接近下午三点了,除去防护服的那一刻,汗水浸透了全身,头发上也滴着汗水。从早上8点开始,她们滴水未进,江晚妹戏说到,没喝水的情况下头发都能滴水出来,如果喝水了,是不是就可以支援大西北缺水区了……刚除下防护服,想着和队友们好好休息下,补充点能量,喝点水。饭刚入口,便接到紧急通知,需立马回单位参与全区核酸检测。不少队员还没来得及补水,几乎处于脱水状态,如此士气,必定影响核酸采样效率。江晚妹三两口把饭吃完,立马鼓励大家:只要组织有需要,我们就要敢担当,我先收拾物资,你们慢慢吃完立马集合归队。说完立马起身,将所有的垃圾归类打包好,剩余物资收拾好,待大家吃完饭,她已经将所有物资都安排处理好了。大家被江晚妹的士气所感染,全队精神抖擞,积极投入到下一场“抗疫战斗”中。

微信图片_20221114200420(700).jpg

  我是党员我先上

  完成一天的核酸采集支援活动,回到单位,江晚妹主动请缨带队进行新一轮的核酸采集工作,截至23:00采集工作结束时,江晚妹带领的两组人员共采集核酸1537人份。奔波劳碌一天的江晚妹回到医院后并没有休息,而是又投入到另一项工作中——物资准备,此时的她,已经连续工作近15个小时。为了应对新一轮的核酸检测物资需求,在江晚妹的带领下,刚参加工作的年轻同志也加入到物资组工作来,其中还有孕晚期的同志。他们给采集管贴标签,给防护服、消毒液、口罩、帽子分袋,根据采集地点对物资数量进行合理分配……不知不觉,天亮了,此时的江晚妹已连续工作24小时。大家都担心她身体吃不消,让她休息一下,她却笑着说,我是党员我先上,大家都辛苦,作为党员更应该冲锋在前,敢于担当!

  江晚妹常常因为身材娇小,步伐矫健让同事们忘记了她的年龄,她常说,年龄只是个数字,作为党的儿女,我们每个人都是战斗员,是抗疫战士,我们应该发挥党的不怕困难、艰苦奋战的精神,同心协力,攻坚克难,不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疫攻坚战!

  (区卫生健康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