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曲江区教育系统召开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近日,曲江区教育系统召开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区教育局中层以上干部、全区各中小学校长、公办及民办幼儿园园长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115094445(700).jpg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10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以及省、市、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校园防疫事关千家万户,责任重于泰山。教育系统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把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思想认识再提高,排查监测再细致,防控举措再强化,闭环管理再严格,以万全努力确保万无一失,慎终如始守好校园阵地。

  会议要求,要加大排查力度,严格落实因病缺勤缺课病因追查与登记制度,动态精准掌握师生员工及其共同生活居住人员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要按照“全面、精准、快速”要求,扎实做好教育系统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充分发挥核酸检测在疫情防控中的核心作用。要严把校门关口,严格核验身份,认真检测体温,仔细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坚决把校门打造成阻断疫情的“铜墙铁壁”。要严格落实学生晨午检制度,密切关注师生健康状况,把“四早”要求落到实处。要时刻关注疫情发展变化,不断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积极开展应急演练,确保应急预案能够随时启动,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教育引导师生家长增强防护意识,落实防控措施,配合防疫工作,把“两点一线”要求落到实处,家校协同筑牢安全屏障。要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谁举办谁负责”的要求,严格管控聚集性活动。要落实扁平化管理,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学校核酸检测、信息上报工作,并持续加强宣传教育,提高防控意识,严格落实防控举措,从快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体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成效。

  (区教育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