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隔离服务暖人心 真诚致谢送锦旗

  “隔离不隔爱,真心换真情。”10月26日,曲江区友好酒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收到一面写着“疫情无情人有情,爱心之举暖人心”的锦旗。这是隔离点服务对象贺先生一家专程送来的,质朴的语言表达了真挚的情感,对驻守隔离点工作人员的感激溢于言表。

图片(650).png

  据了解,贺先生一家作为涉疫风险重点人员,在曲江区友好酒店接受集中隔离观察。10月22日晚上,贺先生1岁的宝宝出现发热、腹泻等不适症状,医护人员立刻前往隔离房间跟患儿家长了解病情,并上报请示相关负责人,相关负责人了解情况后,马上调配药物送至家长手中,交代家长多注意观察宝宝的大便情况及精神状态,嘱咐有异常情况第一时间通知医护人员。第二天一早,医务人员及时到房间询问宝宝状况,得知宝宝症状已有好转,叮嘱家长按时吃药继续观察。第二天晚上宝宝发烧39.1度并伴有发抖的症状,考虑到患儿父母焦急的心理,驻点医生与护士、心理医生一同上门为宝宝治疗,并耐心指导家长用药和给宝宝物理降温,安抚家长情绪。经过两天的细心治疗,宝宝情况稳定,逐渐恢复健康。

  “集中医学隔离观察是疫情防控攻坚战的一道重要防线。为了让隔离管理工作更加科学、管控更加精准、服务更加到位,我区坚持‘严格管控+暖心服务’模式,科学规范管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及时掌握隔离人员的身体状况、情绪变化和生活诉求,悉心做好政策解读、答疑解惑和情绪疏导等工作。尽全力满足隔离留观人员的合理需求,为他们送去家的温情和呵护,帮助隔离人员顺利度过隔离期,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曲江区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一面锦旗,一种肯定,一种责任。让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暖意融融,备受鼓舞。集中隔离点的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在以后的隔离服务保障工作中,将再接再厉,持续从平凡入手,从小事做起,尽量把每一环节做得更精、更细,在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让隔离人员都能深切的感受到“家”的温暖,促进管理规范化、服务人性化。

  (区卫生健康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