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罗海俊:全面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水平 压实安全生产各项责任

  日,副市长、区委书记罗海俊在乌石镇和樟市镇调研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时强调:要全面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水平,压实安全生产各项责任,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区领导杨文乐、蒋慧、刘武参加了调研。

image001(700).jpg

  在乌石镇的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罗海俊详细听取了隔离场所建设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功能区设置、后勤保障、配套设备、物资保障等情况,并对集中隔离场所运行和管理提出了指导意见。

  罗海俊强调:集中隔离管控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必须做到安全规范运行。要切实承担起集中隔离点的管理职责,严格将隔离管控的各项政策逐项落实到位、抓紧抓牢,确保隔离点内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按标准规范落实到位,坚决杜绝一切隐患。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科学制定安全防范预案,确保一旦发生紧急状况,能在第一时间合理处置。要建立完备的服务保障体系,让隔离人员能够安心度过医学隔离观察期。

image002(700).png



image004(700).png

  在详细了解了台泥(韶关)水泥有限公司生产运营、安全生产及环保措施等情况后,罗海俊指出: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抓好安全教育培训,加强隐患排查,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企业安全平稳运行。

image006(700).png

  在乐广高速樟市服务区,罗海俊仔细查看车辆查验流程,认真了解人员配备、车辆通行、工作保障、环境消杀等情况。罗海俊强调指出:高速公路服务区人流车流密集、开放性强,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从严从紧落实防控措施,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安全防线。要科学设置指示标牌和车辆通道,配齐人员力量,引导车辆少聚集、快通行,确保服务区运行安全规范、高效有序。要严格查验核酸检测报告、行程码、健康码,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降低病毒传播风险,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