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大塘镇积极做好全镇疫情防控工作

  近日,面对全市突如其来、来势汹汹的奥密克戎变异株入侵带来的新变局新挑战,大塘镇党委迅速行动,自10月4号以来,全镇上下300余名干部职工、村“两委”干部、社区工作者以及200多名党员志愿者在国庆假日期间主动请缨,进驻“疫”线,全力做好全镇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奋力打出疫情防控系列“组合拳”。

847671f744e8f67b963b2000ea0266b(700).jpg

  做实“战疫前哨”,践行责任和担当

  市委组织部发出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大塘镇党委积极响应,全镇党员拼力扛起疫情防控这项重大任务。一方面,迅速开展全镇区域核酸检测工作部署。结合大塘镇人口分布、地理环境等实际情况,设置核酸检测点19个,配优配齐人力资源,压实压细党员责任,全镇党员干部作为党员志愿者,扎实推进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机制化、精细化、网格化。另一方面,充分发挥好村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镇党委号召下,以村级党组织为依托,各村社区党员志愿者化身“宣传卫士”,大力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宣传动员工作,以“扛旗走访、敲锣窜巷、敲门入户”的生动形式,动员广大村民朋友积极配合参与核酸检测。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中彰显党员担当,突破动员质效,扫清宣传死角,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

2afd205ea26e0284a89faab4712c16f(700).jpg



4b8bc74e13e01af656e2e635047f623(700).jpg

  “我们是广西人,是来黑石务工的,在这里不认识什么熟人,之前还在为怎么得到做核酸的通知而发愁,现在中午下班就能看到很多穿红马甲的人宣传,不仅知道什么时候做,还知道在哪里能做了哩!”在黑石村,排着队做核酸的工人兄弟们爽朗的说到。考虑到特殊情况,大塘镇党委与全镇广大党员同志群策群力,坚持做到把政策规划在群众需求上,把举措细化在“枝叶”上,联合村级党组织特别对外来务工、外来寄读等人员进行了广泛走访,登记造册,为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的防疫目标提供重要支撑。

351cc455149f40448d770d7db13324c(700).jpg

  做强战疫堡垒,守护初心和使命

  深秋已至,气温骤降。10月9日早上七点,两条细长的队伍整齐地排列在东岗岭村党群服务中心外。“您好,请您戴好口罩,给孩子也戴好,谢谢!”“请大家不要挤,保持一米的距离排队!”

baa1b6b0ac7a7fdfd8f4a20e68db73f(700).jpg

  还未到开始采样时间,但现场的党员志愿者们已在忙碌。“婆婆,这是帮您打印好的核酸码,请您保管好,下次做核酸采样的时候带上。”“阿叔,您要先扫这里打卡出示粤康码……”“虽然说检测还没有开始,但是很多村民并不会操作手机,所以我们需要提前帮村民们准备好。”党员志愿者小叶笑着说道。

  疫情就是命令,形势当前,践行入党誓词,是每一位党员身上应尽的义务,也是每一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为民服务宗旨的实践。

  连日来,大塘镇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拉响“集结号”,200余名党员干部迅速下沉“疫”线,无惧疲惫,无畏风寒,身披志愿服挺起“红色脊梁”,充分结合社区“大党委”兼职委员、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等工作机制,包联各村(社区)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设立“党员先锋岗”,维持现场秩序,提示群众扫码、亮码、保持安全距离,帮助群众核实核酸检测信息,按照要求严格落实好“一米线”等安全要求,为筑牢“红色堡垒”护航全员核酸工作有序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做大战疫阵线,诠释温情和大爱

  “我母亲患有严重的内风湿许多年了,身体一直不太好,根本无法行动,好在工作人员可以上门检测。”面对前来的党员志愿者和医护人员,其田村村民廖叔如是的说到。“阵地不是死板的,而是要灵活变通的。我们的工作有温度,是群众提升幸福感的必然要求。”刚刚入户检测完的其田村党员志愿者小李,摘下了手套转身前往了另一户不便行动的村民家中。

2633e39342f6be224418a00e98ebf58(600).jpg

  在大塘镇疫情防控的工作开展中,这些温馨的片刻并不短暂,在高速公路便民服务点,党员志愿者们或顶着烈日,或冒着严寒,坚守的红色身影傲然屹立;在检测现场上,党员志愿者们同疫情“亮剑”,冲在一线勇担使命,主动亮身份、展形象,尽显党员先锋本色。一幕幕画面,它们汇聚起来的是大塘镇党员服务于人民的无尽温情,是坚持人民至上的忠诚信念。截至10月9日,大塘镇共开展了4天全镇区域性核酸检测,共采取样本103983人次,其中入户采样3467人次,以实际行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下一步,大塘镇党委将继续贯彻落实好市委、区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以党建引领为抓手,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等工作中,同全镇人民一道,上下一条心,使出一股劲,奋力拧出一道坚实而又温暖的“红色防线”。

  (大塘镇人民政府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