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曲江住建管理系统全力以赴投入抗疫一线

  自10月4日起,接外省通报,排查出4名初筛阳性人员在曲江区有活动轨迹,曲江区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区住建管理系统派出100多名党员干部持续支援全区全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图片1(700).png

  “秦时明月汉时关,做了核酸才过关”,诸如此类的宣传语在半山豪苑小区门口的核酸检测点循环播放着,这已经是区住建管理系统支援城东社区设在半山豪苑小区核酸检测点的第六天。在核酸检测点,所有前来进行核酸采样的居民有序排队,均佩戴口罩,经过扫码和测体温后,在现场志愿者的引导下,安全高效的完成核酸采样。

图片2(700).png

  区住建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海波在现场进行工作动员和安排:“全员核酸检测对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至关重要。男女分工,女同志负责做好采样现场的维控工作,男同志负责周边小区每栋居民楼的‘喊话’‘扫楼’工作,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图片3(700).png

  “怎么打卡?怎么扫码?我也不太会使用智能机呀!”一位年纪较大的居民着急的喊到。

  “大哥,别急。我来教你怎么扫码,先打开微信……”核酸采样现场,那抹“志愿红”格外让人心安。

  据了解,除了支援城东社区半山豪苑小区核酸检测点外,曲江区住建管理局还专门安排多名工作人员,每日巡查全区各在建工地及各物业小区,检查执行场所管控、佩戴口罩、核酸检测、外出人员归家报备、测量体温、环境卫生消毒、来访人员登记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各业务部门对监管行业企业加强监督和管理,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好各项防疫管控工作。截至10月8日,全区在建31个工地共完成核酸采样人数2895人,核酸采样率达100%。

  此外,曲江住建管理系统还专门成立医疗垃圾专门收运队伍,及时收运全区中高风险地区及城区共计109个核酸检测点的医疗垃圾,并统一运送至粤丰公司进行专门处理。在加强城乡生活垃圾收运力度的同时,做好全域内重点场所的环境消杀工作。为确保居民用水、用气无忧,曲江住建管理系统在疫情管控期间实行“欠费不停水”政策,同时督促燃气企业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虽然全城静默,但全区环境卫生、供水、供气等正常供应,各项生产生活秩序运转平稳。

  曲江区住建管理系统将继续在曲江区委、区政府的带领下,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共同守护“健康绿”。曲江加油!韶关加油!

  (区住建管理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