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曲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积极参加全区域核酸检测工作

  日前,我市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韶关市辖三区开展了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认真按照要求,立刻组织全局志愿者积极参与全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让党旗在一线飘扬,党徽在一线闪耀。

1(正)700.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该局接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后,立刻在工作群传达有关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并对全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充分依托“社区吹哨、党员报到”的工作机制,积极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组织全局党员志愿者在府前社区的源河鸿景小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由于涉及的人员多、范围广,为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该局主动配合协助牵头单位有序开展搭棚、摆台、拉线、张贴粤核酸码、粤康码、物品消毒等准备工作,大家齐心协力,分工协作,协助医务人员进行检测准备工作,通知、指引群众分时段有序到达指定地点开展核酸检测,并维持现场秩序,手把手教群众使用粤核酸小程序登记。不少老人使用老人版手机不能登录相关小程序,该局党员志愿者就用自己的手机帮他们逐一录入信息,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并叮嘱他们做好个人防护,注意个人卫生和家庭卫生,受到不少群众的肯定和感谢。

2(700).jpg





3(700).jpg





4(700).jpg

  从10月4日下午到10月9日,每天都有8000多名居民做核酸检测,为了有效沟通,工作人员提高了说话音量,个别同志嗓子因此嘶哑疼痛,但他们仍然坚守岗位,耐心细致为群众答疑解惑,引导居民有序排好一米线队伍,积极灵活协调处理现场问题,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有序有效进行,以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9(700).png





8(700).jpg





6(700).png





7(700).jpg

  曲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继续加强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方位多渠道集中力量,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