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应急铁军展风采 疫情一线勇担当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区应急管理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第一时间组织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以实际行动扛起责任担当,诠释应急铁军初心使命,助力实现疫情社会面清零。 

精选图片1(700).jpg

  一是高度重视,及时部署。该局领导第一时间向单位全体干部职工传达了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并对该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全局上下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第一要务,加强组织领导,积极主动作为,统筹安排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监管,完善应急预案,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强化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局党总支的战斗堡垒作用。 

精选图片2(700).jpg

  二是闻令而动,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抗疫。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应急人下沉一线,投身志愿服务。自10月4日以来,区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取消休假,共4次发动党员干部90人次参与共建松山街道红旗社区核酸检测、宣传动员及检测点设施布置等工作。组织由局长亲自带队的党员干部21人,参与核酸检测引导、秩序维护、服务群众等工作。

  三是积极协调,保障疫情防控物资。区应急管理局围绕疫情防控大局,及时盘点物资储备情况,主动对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根据各镇的工作实际,确定物资保障需求,紧急调配帐篷、折叠床、棉被等应急物资并及时完成配送,为我区疫情防控提供了充足的物资保障。

  (区应急管理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