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疫”路有我!共青团曲江区委员会积极组织志愿者支援区域核酸检测工作

  日前,我市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协助做好我区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共青团曲江区委员会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快速响应、迅速部署,向社会招募志愿者1105人次,用青春筑起坚实的“红色防线”,用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疫”无反顾的青春担当。

青年党员志愿者在协助群众打开葵花码(700).jpg

  10月4日以来,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在韶关三区有序进行,共青团曲江区委员会组织的青年志愿服务队严格落实我区疫情防控现场处置指挥部的工作要求,迅速到位,根据人员需求,分组下沉到全区各核酸检测点,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工作。“请出示健康码、行程卡、佩戴好口罩。”“请保持一米距离”“请打开葵花码,谢谢配合。”志愿者作为“红色补充力量”全力投入到人员引导、搬运物资、信息核查与录入、维持现场、高速路口守值等工作中,坚持做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诺言。

青年志愿者帮助腿脚不便的老人家进行核酸检测工作(700).jpg

  “有志愿者们帮忙录入葵花码,我们这些不会用智能机的老人家就不用烦恼怎么用手机扫码登记了,谢谢这些志愿者们。”在区应急局核酸采样点,老人们纷纷点赞。

青年志愿者深夜在京珠高速韶关南出口值守(700).jpg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曲江青年志愿者们闻令而动,沉着冷静,坚守一线,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的信念和使命。下一步,共青团曲江区委员会将继续根据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结合本职工作,引导广大青年注意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平安曲江贡献青春力量。

  (团区委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