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马坝镇东风社区:严查餐饮宴席情况,守牢疫情防控底线

    为全力筑牢织密疫情防护网,确保居民有一个健康、安全的在外用餐环境。数月以来,马坝镇东风社区联合马坝市场监督管理所,持续开展饭店(酒店)承办宴席疫情防控检查,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结果。

    宴席疫情检查的重点是查用餐人员进入餐饮场所是否扫场所码、亮粤康码、量体温、戴口罩,餐饮场所是否落实大清扫、大通风、大消毒等要求,是否合理控制就餐人数、规范设置餐桌距离等。每进入一家餐饮场所,社区干部都会提出“喜事缓办、定亲宴不办、丧事简办,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举办聚餐活动,建议尽可能缩小规模”等建议。饭店员工表示:“辛苦你们每次举办宴席都来饭店检查,我们会加强疫情防控责任意识,积极配合政府各项工作。”

1.jpg

    据统计,东风社区可举办宴席的餐饮场所有15家,2022年1月至7月,已承办宴席共计275场,参加宴席人数累计约2.7万人,社区干部频繁奔走在查餐饮疫情防控工作中。

    马坝镇东风社区会继续对辖区内酒店承办宴席情况进行检查,将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排查工作做细做实,全力守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马坝镇人民政府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