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曲江区开展快递行业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为进一步抓好抓实快递行业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让广大群众享受到安全、放心的快递服务,6月29日,区工信局牵头区快递行业疫情防控工作专班采用不打招呼、不定时间对区快递企业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image001(700).jpg

  检查组对领秀国际快递驿站等4家快递企业进行实地督导检查,重点检查快递从业人员的疫苗接种、核酸检测、日常防护、防疫物资储备、和快递物品、快递车辆消杀登记台账等日常防护情况。详细了解快递工作人员对疫情的应对措施、工作人员对黄码红码操作流程等具体情况。督导组要求快递网点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更好地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要求提高工作人员自身防护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加强从业人员自身防护的同时,更要做好快递物品和车辆的日常消杀工作,只有快递企业真正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抓细抓实,才能有效阻断新冠病毒通过快递行业“人传人、物传人”的途径。

  下一步,区工信局将牵头专班成员单位继续对区快递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实行常态化督导检查,及时发现并纠正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督促快递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对拒不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企业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只有通过周密部署,严密防范,才能有效阻断疫情通过快递行业运输传播,确保全区快递行业安全、健康、有序、高效。

  (区工信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