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做好区域性核酸抽检后勤工作

  为全力做好曲江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区域性核酸抽检后勤工作,曲江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继续发挥党员模示范作用,压实工作责任,将各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抓细抓实抓成效,严格做到三个确保及时——确保餐食饮水供应及时、确保运送车辆运转及时、确保志愿服务到位及时。

image001(700).jpg

  爱心餐温暖“疫”线人

  在5月23至27日区域性核酸抽检工作中,曲江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坚决落实“用心做好服务保障”的工作要求,做好餐饮配送工作。该局负责人对每天的菜单进行审核,注重营养均衡搭配,在满足大家口味的同时做到不重复、不重样,丰富的餐食既有红肉类、白肉类,又有素食蔬菜类和碳水类,还有小菜、热汤、水果和牛奶。时刻跟进出品和配送,确保一线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都能按时吃上健康可口的饭菜。此次区域性核酸抽检工作中,共保障5805人份的用餐,送达443箱饮用水。

image003(700).jpg



image005(700).jpg



image007(700).jpg

  全力以赴,马不停蹄

  曲江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做好核酸检测样本运转工作,提前联系司机,明确工作职责,确保车辆有序开展运转工作。此次,共统筹安排派出62辆车辆和62位驾驶人员,保障全区89个点位的核酸检测样本运转工作。调度、转运、核对、装卸、补给,清点、交接、登记、消杀……电话不停、手不停、脚不停、车不停,驾驶人员们紧张有序地忙碌着,马不停蹄地奔波着。转运箱很沉,一天下来,数十次的收集搬运,让他们的胳膊酸疼难忍,大家都在咬牙坚持。驾驶人员们感慨道,通过参与核酸检测样本运转工作,切身体会到一线医护人员的辛苦和不容易。

image009(700).jpg



image011(700).jpg

  “大白”和“红马甲”齐努力

  为减轻社区工作压力,解决防疫一线人员不足问题,曲江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迅速组织数十名干部职工,前往马坝镇府前社区区域性核酸抽检点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积极配合现场工作人员完成区域场地布置,引导群众测温扫码、信息采集、排队进场,确保人与人之间保持一米距离,帮助老人,照顾小孩,认真做好检测队伍的人员疏导,提醒群众佩戴好口罩、耐心等候等,有效确保了社区核酸检测工作的平稳、有序。“红马甲”说,“比起身在最前线的‘大白’,我们所做的微不足道,能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就好”。

image015(700).jpg



image013(700).jpg

  全阴性不代表零风险!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将继续坚守疫情防控一线,慎终如始,以实际行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任务。接下来,将以“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工作为契机,结合业务工作抓突破,统筹做好全区后勤保障工作,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区机关事务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