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疫苗接种志愿服务队徒步往返4小时,进村入户送健康

  日升山村,一个位于广东省韶关市曲江区罗坑鳄蜥自然保护区的小山村,也是少有的至今未通公路的村庄。由于山路崎岖,要想抵达这里,徒步是唯一的选择。时近夏日,随着天气逐渐炎热及山里的蛇虫增多,这里更是少有人至。

  近日,一阵杂乱的脚步及走路喘息声打破了小山村往日的宁静,一支拎着大包小包的队伍风尘仆仆地出现在了村口,只见来人无不满头大汗、气喘吁吁。好奇的村民上前一问,才知道原来这支队伍是由曲江区罗坑镇卫生院和罗坑镇瑶族村委组建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志愿服务队。为了给这荒远偏僻山村里的老年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他们经过两个小时的长途跋涉,终于到达了目的地。

图片3(700).png

  在热心村民的带路下,志愿服务队很快就来到村里还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老年人家中,医务人员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并仔细地为其进行体检,征得同意后对其进行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服务。接种后,医务人员还向当地村民讲解了中医体质辨识和穴位按摩、日常饮食注意事项和日常卫生保健等健康知识,并为村民们免费做了体检。医务人员认真热情的态度受到了村民们的连连称赞。

图片1(700).jpg

  临走时,已经耄耋之年的邓老大爷紧紧握着医护人员的手说道:“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谢谢你们走这么远来给我们打疫苗,谢谢。”返程下山时,志愿服务队的队员无不洋溢着满足的笑容。“来回大概走了4个钟,虽然挺累的,但是为村里的老人家接种疫苗、提供健康体检服务,感觉很有意义。”来自罗坑镇卫生院的医务人员笑着说道。

图片2(700).jpg

  据悉,为全力推进曲江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全面提高老年人接种率,罗坑镇卫生院积极联合罗坑镇政府及各村委组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志愿服务队,为行动不便的群众提供免费专车接送及上门接种服务,只为守护群众健康,筑牢“防疫长城”。

  (区卫生健康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