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区机关事务局持续下沉网格,助力疫苗接种筑防线

  为全面推进我区60岁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尽快建立健全人群免疫屏障,近半个多月来,曲江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持续发挥宣传动员、上门接送、上门接种的作用,用贴心服务全力推进疫苗接种筑牢防控线。

image001(700).jpg

  广泛动员,营造良好氛围

 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的下沉干部与社区网格员逐户电话提醒,约定时间,上门入户,组织动员到府前社区流动接种点按时接种,讲解分析当前疫情防控紧张形式,以渐进式的方式引导居民明晰60岁以上老年群体全程接种疫苗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充分调动居民群众接种疫苗的积极性、主动性。

image003(700).jpg

  免费接送,做好优质服务

  持续安排车辆免费接送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到医院接种疫苗,进一步打通疫苗接种便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叔叔,你打疫苗了吗?腿脚不方便,局里安排了车子接送您打疫苗。”志愿者联系到一户籍老人华叔,今年82岁的华叔到了接种第二针的时间。经沟通,华叔家距离定点接种点有半小时车程,最近下雨,加之腿脚又不便,他迟迟没有去接种新冠疫苗。“出门就上车,下车就接种,打疫苗真是太方便了”在专车接送下,华叔顺利完成了第二针疫苗接种。

1(700).png

  服务到家,强化免疫屏障

  针对老年人、残疾人行动不便等特殊群体,志愿者提前联系,耐心细致地询问老年人身体状况,约定好上门时间。接种现场,对符合接种条件的老人,由老人本人或家属签字核实后,医护人员才进行疫苗接种,并详细交代接种后注意事项,老人们接种后休息观察半个小时没有不适症状,确保疫苗接种安全放心。

  (区机关事务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