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核酸检测进校园 筑牢校园“防疫墙”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出现的新形势,且“五一”假期人员流动较多,存在疫情输入风险,曲江区教育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在及时掌握师生员工动向和轨迹,每日做好健康监测,提醒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于近日对全区教育系统师生、员工以及校外培训机构再次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筑牢校园“防疫墙”。

1(700).jpg



4(700).jpg

  为保证核酸采样工作有条不紊,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以及培训机构从5月5日上午开始,分批次开始有序检测。各单位采取错峰分段分组检测的方式,周密安排、规范组织,严格按要求设置进场等候区、身份核验区、核酸采样区等区域,师生全部佩戴口罩,保持间距,采样现场采取单口进入、单口离开,人员不交叉的方式进行,安排教职员工协助全程维持秩序,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有序高效推进。

2(700).jpg



3(700).jpg

  据悉,3月19日至22日,区教育系统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精心部署下,已经开展今年首轮师生核酸检测全覆盖工作,同时定期按比例组织哨点核酸抽测。为应对节后可能出现的疫情隐患,假期返校后再次组织系统内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本次工作为期5天,共完成约6万余师生员工的采检工作,检测率100%。

  区教育局将继续积极与卫健等部门对接协调,精心谋划,科学制定实施方案,并召开全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统一组织协调。同时督导各学校从师生动员、人员安排、物资准备、场地布置、后勤保障等环节提前落实到位。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有序组织核酸检测工作的开展,确保“不漏一校、不漏一人”,为师生提供安全有序的学习工作环境,全力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坚实屏障。

  (区教育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