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松山街道东区居委有序推进老年人新冠疫苗第二针接种

  按照新冠疫苗“应接尽接”原则,为确保老年人及时接种第二针新冠疫苗,4月12日,松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协助松山街道办在东区居委再次设点,为辖区老人开展新冠疫苗第二针接种工作

图片(700).png

  “疫苗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松山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早上七点半就到松山街道东区居委开展接种点布置工作,医护工作人员穿着白大褂,背着疫苗、急救药箱,带着防护医疗用具来到松山街道东区居委,齐心协力为居民营造一个更开阔、更舒适的疫苗接种环境。设有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候区,椅子、矿泉水、防暑药、血压仪等物品一应俱全。

  为了顺利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任务,工作人员志愿者们坚持十几小时连续作战,“是否有高血压病史?”“有没有对什么东西过敏?”“近期打过其他疫苗吗?”“有什么禁忌症……”这样的话语一天要问上几百遍。在接种室,护士们连水也没时间喝,一鼓作气持续作战,打完疫苗脱下的手套里面全是水。核对信息、取出疫苗、注射针水、完成接种,这些看起来很简单的动作要重复几百次。“接种部位24小时不能沾水,一周内不要喝酒,忌食辛辣海鲜浓茶……”每接种完一针,接种护士就会向受种者告知注意事项。当天完成接种新冠疫苗398针次。

  “因为行动不便,坐车也困难,就没有去接种点打疫苗,你们来了到我们家里打疫苗,一会儿就打完了,又不排队,好方便,我今天终于完成了第二针新冠疫苗的接种,为工作人员点赞。谢谢你们哟。”接种疫苗的阿姨高兴地说。

  据统计,松山社区60岁以上常住户籍人口6533人,目前已接种第一针接种覆盖率91.18%。下一步,松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协助松山街道办将持续对社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组织开展上门接种疫苗活动。

  (区卫生健康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