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曲江区抓好疫情防控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健康

  国庆长假期间,各街道挂满了国旗,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当人们都沉醉在假期的欢乐时,曲江区卫生健康系统认真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健康。

  疫苗接种“不打烊”

  为满足群众的接种需求,确保疫苗接种工作不停歇,国庆期间,曲江区特开放区妇幼保健院、韶关启德医院两个接种点,数名医务人员轮值坚守疫苗接种岗位,为广大群众提供安全、有序、高效的疫苗接种服务。据了解,不少“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想接种却一直没时间,区卫健局因此在国庆期间做好安排,方便市民按照需求就近接种新冠疫苗。

截图_5(600).png



1(700).jpg

  检测人员“不言苦”

  国庆期间,曲江区人民医院的检验科火力全开,技师们穿戴防护用品在实验室对送来的样本进行核酸检测。据了解,穿上防护服,在全封闭的实验室里呆上几个小时才能出来休息一会。随着检测数量的激增,检验科在保证医院日常检验工作完成的情况下,加班加点完成每天平均五六百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任务。节假日单日检测量达近千份。“作为一个医务工作者,假日期间值班是平常事的,特别是像我们在核酸检测的岗位上,就更加责无旁贷了。”检验科主任张衍新说道。为了保证快速及时报告核酸检测结果,检验科的医务人员克服种种困难,随叫随到,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用高质量、高效率的检测技术,确保核酸采样安全有序高效进行。

4(700).jpg

  值班工作“不掉线”

  节假日返乡人员增加,为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节前,区卫生健康局班子成员带队对全区各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拉网式专项督查,并就卫生健康系统节日值守工作安排进行周密部署,要求卫健系统24小时值班,加强对全系统各单位值班值守工作监督检查,确保及时发现和处置问题,全力做好国庆长假期间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一旦发现有突发状况,要立马联系相关人员进行处理。”值班人员小周说道。每逢节假日,像小周这样坚守在岗位默默付出的值班人员多不胜数,他们用不忘初心的坚守,只愿广大群众能够安心过好节。

  (区卫生健康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