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罗坑镇开展疫苗流动接种服务到村活动

  “听村干部说在咱村卫生站有新冠疫苗打,我就马上赶过来了,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接种到新冠疫苗,实在是太方便了!”9月26日,在罗坑镇瑶族村,一位村民高兴地跟现场的医务人员说。

  为进一步提升新冠疫苗接种服务能力,满足老年人群体的接种需求,在罗坑镇人民政府的组织领导下,于9月24—26日,由镇驻村工作组和镇卫生院组成的新冠疫苗流动接种队来到各村委会自然村,设置了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接种疫苗,打通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最后一百米”,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图片3(700).png

  接种现场,罗坑镇、村工作人员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热情接待前来接种的群众,协助并引导群众进行接种登记,耐心为现场群众答疑解惑,提供“一站式”服务,确保符合接种条件的村民“应接尽接”。接种后,在留观区休息30分钟,没有异常即可离开,整个接种流程高效有序。

  下一步,罗坑镇还继续以新冠疫苗流动接种服务点的形式,不遗漏一个村委,全覆盖式对群众进行再宣传、再动员,呼吁更多群众积极参与,全面扩大辖区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覆盖率。

  (罗坑镇人民政府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