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松山街道北区社区全力推进60周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

  近日,松山街道北区社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在做好疫情规防控的同时,积极推进60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的工作,多措并举发动群众自觉接种新冠疫苗,筑牢人群免疫屏障。

  北区社区共706名60岁以上老人,截至2021年9月4日,社区干部通过电话、走访入户等方式对这706名老人接种新冠疫苗的情况进行了全面摸排,其中494人已接种第一针,接种率达到70%,两针接种率也达60%。社区干部用百分之百的努力换来了“三个到位”。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按照松山街道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北区社区第一时间召开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传达上级指示精神,专题安排疫苗接种工作。社区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紧盯目标任务、紧靠目标人群、紧扣时限要求,加快推进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60岁以上老人摸底调查,建立清单台账,全面掌握老年人接种人次及未接种原因,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社区宣传栏等及时做好新冠疫苗相关政策、接种地点、接种禁忌症、不良反应和注意事项等内容的正面宣传,力求做到老人“应接尽接”。

image003(700).jpg

  二是宣传到位。北区社区实行分工负责、分片包干,线上、线下多渠道多途径逐户逐人动员宣传,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高效、有序推进。通过微信群、朋友圈、户外LED屏、居民宣传栏等渠道及时更新发布有关接种疫苗的最新消息,社区干部穿越大街小巷走访入户,到居民楼、商铺派发宣传资料并现场动员,积极向60岁以上长者讲解疫苗接种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同时详细说明了接种前注意事项、不宜接种人群和接种后可能出现的轻微不良反应,打消了部分居民的疑虑。社区党委书记86岁的老父亲带头注射疫苗以及社区残疾青年和92岁高龄老人的成功注射经历,给宣传工作带来了积极的影响,打消了许多老人与家属的顾虑。

image007(700).jpg

  三是保障落实到位。经过连日摸排了解到很多老人都因为路程太远、不认识路、子女没空陪同、腿脚不利索等原因而没有接种疫苗。面对60岁以上老人的实际困难,北区社区将此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来解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生动实践。社区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后,决定安排专车接送,并安排专人全程细心陪护,让疫苗接种既有“速度”又有“温度”。

1(700).png



image013(700).jpg

  疫苗注射点也专门开通了“绿色通道”,老人们从检查身体、测量体温到填表、登记再到接种、留观,每一个环节都是在社区干部的尽心尽责陪护下完成。社区干部还准备了水、食品等物资,切实做好跟踪接送等服务保障工作,做好人文关怀,完成老人接种疫苗的心愿。

image015(700).jpg

  下一步,松山街道北区社区还将细化工作举措,继续做好宣传和服务工作,让更多老年人高效、安全地接种疫苗,筑牢防疫屏障,为社区居民的幸福安康提供坚强保障。

  (松山街道办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