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沙溪镇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多措并举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我今天是被咱们村干部接来打疫苗的,感谢党和政府,为我们老年人考虑得很周到。”刚刚接种完新冠肺炎疫苗的长坪村村民张大伯高兴地说。

  据了解,沙溪镇“两坪一窝”村委离镇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点足有15公里,多数村民因腿脚不便一直没去接种疫苗,了解情况后,该镇及时安排车辆专人护送,为老人接种疫苗保驾护航。

  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启动以来,沙溪镇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多措并举开展接种工作,尽量让群众少跑腿。

image001(700).jpg



image003(700).jpg

  创新宣传方式,让疫苗接种有温度。该镇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发布知识解读、疫苗接种通知,村级大喇叭、广场音响、摩托车队等线下载体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及时组织引导广大群众接种疫苗。各村积极开展“敲门行动”,坚持“边接种、边排查”,摸清辖区人员底数,建立“三清台账”,实现接种宣传“到位”又“到家”。

image005(700).jpg



image007(700).jpg

  暖心花式服务,让疫苗接种有速度。该镇组织村干部为接种群众做好接送、饮食保障等服务,真正实现“干部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党员志愿者引导群众有序排队,帮助群众填写疫苗接种信息、量体温、测血压、耐心解答群众疑问,安排群众有序接种疫苗,提醒已接种群众在留观区休息,说明后续注意事项。针对年纪较大、行动不便的困难人群,党员干部自发组建了爱心车队,主动用车进行接送,暖心陪同,确保群众能安心、顺利地接种疫苗。

image009(700).jpg

  网格管理模式,让疫苗接种有力度。成立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专班,积极推行“领导干部包片、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党员包户”的四级联动模式,联合各片区网格力量,制定详细接种时间表,组织群众分批次接种,避免“疫苗等人”“人等疫苗”的情况。目前,该镇疫苗接种工作高效推进,累计接种超9000人。

  下一步,沙溪镇将继续落实疫苗接种工作网格包干化,多宣传多排查,力争做到新冠肺炎疫情应接尽接。

  (沙溪镇人民政府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