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新冠疫苗接种流动车进社区

  9月2日,新冠疫苗接种流动车开进曲江区松山街道东区社区,为该社区居民提供在家门口享受接种新冠疫苗的便捷服务。真正做到“让疫苗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把疫苗接种服务送到家门口。

  当日一早,不少还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居民听到流动疫苗接种车开到了小区门口,纷纷赶来排队接种。松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配合松山街道东区居委与马坝镇卫生院迅速展开疫苗接种工作。从扫码测温、信息登记、检查资料、疫苗接种再到30分钟留观结束,整个过程环环紧扣、衔接顺畅,接种全程都有医务人员和志愿者现场指引及疏导,每一个环节都规范有序。由于前来接种的居民多数为老年人,为了更好地为老年居民服务,工作人员根据接种流程,科学规划区域,各区域均配有工作人员答疑解惑,引导大家顺利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图1(700).jpg

  “新冠疫苗接种流动车内配有登记台和接种单元,每个接种单元均配置了小冰箱,车内还张贴着接种流程和注意事项的展板。流动车还实行通道分离,前来接种的群众从流动车前门上、后门下,十分方便。”医务人员介绍道。

  “我早就想接种新冠疫苗了,但岁数大了行动不方便,没想到政府会安排流动车开进我们社区,真的太感谢了!”前来接种的王大爷说道。

图2(700).jpg

  据了解,曲江区卫生健康局在上级的大力支持下,根据需求申请使用流动接种车,并提前和镇街联系好,充分运用新媒体宣传,发动需要接种的居民在接种时间到现场排队有序进行接种,通过这种送“苗”上门的方式,将防疫服务变“最后一公里”为“贴心零距离”。

  目前,流动接种车已经陆续开进曲江区马坝镇、大塘镇、白土镇、松山街道等多个镇街为当地群众进行新冠疫苗接种,曲江区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新冠疫苗接种流动车将持续开往各镇街开展接种服务,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接种到疫苗,尤其是60岁以上的以及行动不便的人群,尽早实现应接尽接,从而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区卫生健康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