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大塘镇召开大规模人群新冠疫苗接种推进会

  为有效推进大塘镇60岁及以上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应快尽快”。近日,大塘镇召开了大规模人群新冠疫苗接种推进会,16个村(居)委党支部书记、驻村组长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塘镇召开大规模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700).jpg

  会上,分管疫情防控的副镇长樊云传达了省、市、区关于加快推进60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的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当前大塘镇各村(居)委会的60岁及以上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分析了新冠疫苗接种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对下一步如何推进该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大塘镇红新村志愿者开展疫苗接种排查登记工作(700).jpg

  大塘镇党委书记谢国健强调,要高度重视60岁及以上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切实按照省、市、区有关工作要求,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政治执行力,全力以赴落实好疫苗接种工作。要做好宣传发动,通过微信公众号、大喇叭等途径大力推进疫苗接种宣传,镇、村两级干部要到村小组、到户、到人,重点摸清每一位60岁以上老人的现居住地、是否接种疫苗、是否有禁忌症等,形成本辖区居民接种情况台账,做到底子清、情况明。要优化疫苗接种的服务模式。对于行动不便、出行困难等老年人群,可采取申请移动接种车、组建车辆、绿色通道等,提供多样化的疫苗接种服务,真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全力构筑人群免疫屏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鉴于接种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疫苗接种推进会结束后,大塘镇各村(居)委会的驻村领导、党支部书记立即召开会议部署60岁及以上人群接种的入户摸排工作,村(居)委会及镇驻村干部全体出动,按照网格化管理和包片的方式,严格对照本村的接种任务要求,倒排工期、攻坚克难,确保在规定的时间点内完成疫苗接种任务。

  (大塘镇人民政府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