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省卫健委到区妇幼保健院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为全面落实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近日,省卫生健康委妇幼处副处长徐耀东带领省专家组一行到区妇幼保健院现场督导妇幼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曲江区政府副区长谭群英及市、区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督导。

微信图片_20210812201702(700).jpg

  督导组深入区妇幼保健院预检分诊、发热诊室、核酸采集点、新冠疫苗接种门诊、住院病区等疫情防控重点部门实地查看,翻阅相关资料和数据,详细了解该院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和流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能力等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并就发现的薄弱环节和问题进行现场指导。

微信图片_20210812201728(700).jpg



微信图片_20210812211653(700).jpg

  反馈会上,督导组对我区妇幼保健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各项措施给予肯定。徐耀东指出,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一是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和长期性,以及妇幼保健机构服务人群的特殊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妇幼保健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全面落实院感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守住院感“零容忍”底线。三是要注重精细化管理,及时查找漏洞和薄弱环节,健全常态化防控机制,筑牢疫情防控坚强壁垒,防患于未然。针对督导组的反馈意见,副区长谭群英要求区妇幼保健院要认真落实整改再提高,并指出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和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相互关系,增强统筹抓好各项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准确把握医院院区疫情防控与自身发展的辩证关系。从小、从细、从严抓落实,杜绝院内感染事件的发生。

  下一步,区妇幼保健院将对照督导组提出的问题立行立改,并继续贯彻落实上级主管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紧抓实防控举措,做实做细工作要求,以扎实的工作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关口,更好地为妇女儿童的健康保驾护航。

  (区卫生健康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