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大塘镇开展农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为提高大塘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切实防范可能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增强镇、村干部的疫情防控意识,8月16日,大塘镇在大塘中学举行农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大规模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大塘镇班子成员、辖区各机关单位、村(居)党支部书记、人口健康指导员、驻村工作组长、三人组成员等90余人参加了演练。

模拟场景:大塘镇全员核酸检测采样(700).jpg

  本次演练模拟大塘社区高风险地区所在市返乡人员李某出现发热情况,经镇卫生院医护人员上门核查询问转至区发热门诊,后核酸检测为新冠肺炎阳性。通过开展病例的发现和报告、社区管控、后勤保障、流行病学调查之后,立即组织进行全镇的全员核酸采样检测。

模拟场景:大塘社区三人小组上门对重点人群落实“四个一”措施(700).jpg



模拟场景:大塘镇全员核酸检测采样2(700).jpg

  演练中,在应急演练总指挥、大塘镇党委书记谢国健的主持下,镇卫生院、派出所、中小学、各村(居)委等参与单位认真负责,紧密配合,严格按照筛查目标人群的组织发动、采样点设置和现场组织、核酸采样等流程进行,顺利完成了本次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大塘镇对疫情应急处置的认识,增强了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的统筹协调、组织发动、核酸采样检测能力,更在演练中找准问题和不足,并进行梳理和整改,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预案和物资储备,提高了应对突发疫情防控事件的能力。

  (大塘塘镇人民政府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