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曲江区开展2021年本地疫情全流程全要素综合处置桌面演练

  近期国内多地发生本土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且当前正值暑期旅游旺季,外出旅游人群多、流动性大。为提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能力,增强面对突发疫情的应急防控处置能力,8月3日下午,曲江区举行2021年本地疫情全流程全要素综合处置桌面演练,此次桌面演练采取“桌面推演+实战录播”方式,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至镇、村一级,区23个单位以及各镇街有关人员共计130余人参与了本次演练。

图片1(800).png

  本次演练预设信息报告及应急响应、密接和次密切接触者追踪管理、新闻发布会、大规模核酸检测启动与部署、动员群众及现场采样等6个场景,并围绕13个可能出现问题的应急处置情况进行了桌面推演。在场景演练之后,本次演练指挥长谭群英还随机抽取各镇街疫情防控指挥部、各专项工作组、工作专班或相关部门进行提问作答,并对演练过程和内容作了针对性的点评和补充。

图片2(700).png

  演练结束后,指挥长谭群英充分肯定了此次桌面演练成效,随机抽查环节没有预设问题,没有参考答案,各部门基本达到反应迅速、处置得当、过程有序的应急处置要求,有效检验各部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及组织、协调、配合能力。

  谭群英强调,各镇街、各部门要清醒看到当前疫情输入风险,要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在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宁可十防九空不可措手不及上要十分坚决,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结合地方实际,再开展一次本地疫情全流程全要素综合演练,要全力以赴抓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切实增强群众防护意识。

  (区政府办、区卫生健康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