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平安曲江

松山街道:禁毒守平安 护航迎新年

  近日,松山街道为切实做好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扎实推进“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切实提高广大居民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在辖区内各大重点场所开展系列禁毒宣传活动。

image001(700).png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

  各社区充分利用宣传栏、居民群、网格群等各类宣传平台,大力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禁毒、反邪教等相关知识,教育警醒群众要远离毒品、远离邪教、远离赌博,小心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春节前后共走访群众150余户,发放禁毒宣传资料300余份。

image003(700).png

  “平安关爱,拒毒有我”,慰问禁毒双线行

  松山街道结合禁毒“平安关爱”工作,积极发动社区志愿者与社工利用春节前对辖区困难家庭进行走访慰问的契机开展入户宣传,了解和掌握困难居民、戒毒康复人员及其家属的工作生活,为30余户家庭上门发放了禁毒宣传册,进一步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困难家庭和特殊群体的识毒拒毒意识。

image007(700).png

  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松山街道综治办积极联合松山司法所面向青少年群体开展禁毒宣传活动,配合社区开展兴趣主题会,以“假期学益行课堂”等形式,邀请辖区青少年开设红领巾小课堂,让他们在充实假期生活的同时,了解毒品危害,学习禁毒知识、禁毒法律,累计参与学生600余人,发放宣传单800余张,充分调动了青少年参与毒品预防教育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运用各类媒体,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在利用宣传册、小喇叭等传统宣传方式的基础上,街道充分利用公众号、居民微信群、朋友圈等新媒介开展禁毒宣传工作,积极展示街道禁毒工作成效、禁毒先进典型事例、违法警示教育、禁毒法律等内容,全面提升了居民群众的拒毒意识,扩大了禁毒宣教的覆盖面。

  (松山街道办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