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平安曲江

政警联合 守护公共交通安全

  近日,大塘镇组织全镇16个交通劝导站开展交通安全劝导工作,守护国省道、县乡道路及农村公路的交通安全。

  大塘镇政府与交警大队“政警联合”,全面加强辖区道路巡逻管控频度和密度,以最严措施、最大力度、从严整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在行动中,严查涉牌涉证、超员超速超载、随意停放、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警示教育一起。

图片2(700).png

  同时,大塘镇强化国省道巡逻检查力度,突出整治超载及“百吨王”严重违法行为,严格落实“一超四罚”措施,有效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加大国省道及农村道路整治力度,整合16个交通劝导站力量,不间断、全方位灵活利用早晚人员出行密集的时间节点,扩大整治范围,持续开展农村道路违法整治行动;重点对电动车、摩托车、低速车违法载人、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逆向行驶等常见交通违法行为依法进行查纠,对轻微违法行为进行教育劝导,努力将影响人民群众安全出行的风险隐患降到最低。

  大塘镇充分发挥路长制“136”工作机制的优势,利用公路综合管理巡路APP,镇级路长、路长办工作组联合村级路长及工作组排查道路安全隐患,排查重点集中在道路接驳处,主道、要道等人流密集通行场所,按照工作专班要求排查道路隐患并及时上报,限时整改。

  据统计,全镇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逢十”统一行动日共出动人员81人次,查处交通违法行为42起,开展交通劝导211人次,排除交通安全隐患11处,整治行动取得预期效果,进一步规范了大塘交通安全秩序,提高群众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自觉性、文明安全出行和自我保护能力。

  下一步,大塘镇将继续秉承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初心,常态化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确保大塘镇交通秩序平稳有序。

  (大塘镇人民政府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