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平安曲江

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曲江警方多措并举开展网络安全周宣传活动

  9月5日至9月11日是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提高广大网民的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曲江公安积极响应“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主题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多措并举,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周宣传活动。

2(700).jpg


  网络安全“听我说”

  9月5日,曲江区举行了2022年网络文明宣传季暨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仪式上,韶关市第一届好网民、分局指挥中心民警黄凯辉上台宣读了《争做曲江好网民倡议书》;9月7日,曲江公安分局网警大队联同附城派出所走进曲江初级中学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讲座活动。9月9日,该分局应共青团韶关市委员会邀请,组织民警走进广东南方高级技师学院开展“网络非法外之地 请正确上网”的主题讲座。

  期间,民警从网络安全对国家安全的影响、安全意识防线、文明上网行为规范等方面入手,宣讲网络安全政策法规,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共同参与维护网络安全的责任感。

1(700).jpg

  网络安全“面对面”

  为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民警纷纷走进企业、公园、商超等开展现场宣传活动。9月9日上午,该分局组织网警、指挥中心等部门参加全区网络安全主题宣传活动。期间,民警联合村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群防群治力量,广泛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并开展知识竞答,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普及网络安全防范常识及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等内容,有效提升了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

3(700).jpg

  网络安全“筑防线”

  此外,为进一步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切实筑牢群众网络安全思想防线,曲江公安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线上线下同步发力,不断丰富宣传载体,全方位、多渠道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

4(700).jpg

  期间,曲江公安共组织开展主题讲座活动2场,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面对面开展宣传教育1000余人次,制作转发网络安全推文、视频20余篇次。

  (市公安局曲江分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