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平安曲江

松山街道“四微服务”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及平安曲江建设工作

  近日,市委政法委到松山街道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重点创”项目专题调研,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刘日夫,区相关部门负责人、松山街道党工委书记等参加了调研。

image001(700).jpg

  调研组一行在松山街道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街道党工委书记关于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的汇报,并到红旗区社区、松山街道党建主题公园、松山街道党群驿站实地调研“一十百”工程项目进展情况。

image005(700).jpg

  松山街道下设东区、西区、红旗区、北区以及三村、四村6个社区居委会,总面积约11平方公里,户籍总人口约3.6万人,常住人口约2.3万人。街道主要承接党建、应急管理、公共服务、综治维稳、综合行政执法、经济发展等社区服务和管理工作。在松山街道加快探索及构建具有曲江特色、时代特征的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新模式对全区乃至全市有十分重要的积极意义。

image007(700).jpg

  今年以来,松山街道在“一十百”市域社会治理镇级品牌创建中,坚持党建引领,依托红旗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阵地,建立了一支“钢之魂”党群先锋队,并以“四微服务”工作机制为主要抓手,围绕推进党建阵地实体化功能化建设,着力提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服务效能,带动党员群众积极参与社区治理,有效提升了党建引领城市基层社会治理水平,是具有曲江特色、时代特征的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新样板。

image009(700).jpg

  在调研过程中,调研组对松山街道“四微服务”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的工作机制表示认可,并对其“一十百”市域社会治理工作提出更高期待。松山街道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持续完善优化,提升推广,努力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平安曲江建设迈上新台阶。

  (松山街道办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