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平安曲江

松山街道:增强守护“钱袋子”意识,提高老年防骗“免疫力”

  近年来,养老诈骗的套路层出不穷,诈骗手法也越来越隐蔽。为落实市委、区委关于“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工作任务的相关部署,结合辖区老年人多的实际特点,松山街道聚焦平安建设,把抓实打击和防范诈骗工作作为重点全力推进。

  “叔叔阿姨,这是养老诈骗八大典型案例,您看看,以免上当受骗。”

  7月20日上午,松山街道联合韶关市公安局松山分局在红旗区社区党建主题公园开展了“提高老年防骗免疫力,增强守护钱袋子意识”主题宣传活动。

1.jpg

  “那我们平常该注意什么呢?”一位老人问道。

  工作人员将防骗宣传资料发放给在场的老年群众,并耐心细致地为他们讲解常见的八大陷阱、常见作案手段及反诈技巧等相关知识,提示他们注意在养老领域的非法集资风险。

  “原来免费讲座和投资保健品都有可能被骗的啊!”王老伯恍然大悟。

  活动现场,松山分局干警结合今年来发生在松山街道辖区内的诈骗案例,向老人们揭秘了常见的养老诈骗骗局,以案说法,提醒他们要警惕以“带你发财”“购物返利”“免费赠送”“感情诈骗”等手段实施的诈骗活动,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干警还从“如何骗”和“怎么防”的角度,教会老年人如何识别电信类诈骗及利用投资理财、保健品等进行诈骗的手段,并告诫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大家千万要提高警惕,凡是接到陌生人要求转账、汇款的短信或电话,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如有疑问立即拨打110咨询、举报或报警,以防上当受骗。”

2.jpg

  现场居民纷纷表示,通过了解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例子,提高了自身的防骗“免疫力”,今后定会提高警惕,守好“钱袋子”。

  松山街道将继续以“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为契机,落实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相关工作要求,结合本辖区特点和老年人习惯,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进一步筑牢养老诈骗防线,增强群众防骗“免疫力”,让老年人守住养老钱、幸福享晚年。

  (松山街道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