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平安曲江

马坝镇东风社区走家入户 排隐患守平安

  为更好地营造安全和谐的社区环境,了解辖区的社情舆情,解决各类社会矛盾,预防辖区盗窃、电诈案件和防火等安全事故发生,全面筑牢社区安全防火墙。近期,马坝镇东风社区开展一系列入户走访、排查摸底工作。

东风社区干部派发宣传资料(700).jpg

  在与马坝派出所联合走访过程中,社区干部与民警一同向居民宣传防盗、防范电信诈骗等安全知识,并发放相关资料,加强居民自身的防范意识,提醒居民外出要锁好门窗,不要存放大量现金在家中,发现偷盗情况及时报警等。同时,社区干部认真解答居民反映的有关户籍、身份证等相关问题,切实做到知群众所需,解群众所惑。

东风社区开展关爱老年人消防安全“敲门行动”(650).jpg

  在关爱老年人消防安全“敲门行动”的走访中,社区干部与党员志愿者们结合疫情防控核查工作,采取逐户、逐人核对调查,确保关爱辖区老年人的消防安全行动落到实处,社区干部告诉老年人要及时整理家中杂物,不要使用劣质插线板,不要堵塞消防通道,注意燃气使用等消防安全知识。

  据统计,此次走访入户共发放各类安全宣传资料200余份,收到群众建议20条。通过一系列的走访排查,马坝镇东风社区更全面地掌握了辖区居民情况,进一步增加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赢得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马坝镇人民政府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