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平安曲江

马坝镇中华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五进”活动

  11月是全国“119”消防安全宣传月。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持续提升为民办实事成效,马坝镇中华社区作为全区消防宣传示范点,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宣传“五进”活动,通过以点带面撬动“大宣传”,切实增强居民的火灾自防自救能力。

  社区干部进入居民家中,面对面为大家讲解家庭日常用火、用电、用气的安全注意事项,提醒大家自觉排查整改身边的火灾隐患,注意保持消防通道畅通,抵制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违规充电停放,倡导居民积极关注消防安全,共同守护社区消防平安。

社区干部给居民讲解用火用电安全注意事项(700).jpg

社区干部给居民讲解用火用电安全注意事项

  社区干部进入学校,针对小朋友们好奇心强、活泼好动的特点,巧妙地以问答的形式,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举手回答问题,教室中充满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社区干部给小朋友们讲解火灾的危害性(700).jpg

社区干部给小朋友们讲解火灾的危害性


  社区干部进入大型超市、网吧等人群密集场所,在显眼地方张贴宣传海报,并叮嘱各单位负责人组织开展全面的防火检查,同时提醒来往人员注意用火安全。

社区干部进入人群密集场所张贴宣传海报2(700).jpg

社区干部进入人群密集场所张贴宣传海报


  社区干部进入小区,联合消防大队的消防员们为物业公司员工、居民朋友们详细讲解日常生活中存在的火灾隐患,并现场讲解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演示分解动作等,还对火场逃生、怎样扑灭初期火灾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释,受到了大家的欢迎。

社区干部进入小区讲解消防知识(700).jpg

社区干部进入小区讲解消防知识


中华社区联合消防大队开展消防安全宣传(700).jpg

中华社区联合消防大队开展消防安全宣传


  消防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中华社区居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下一步,马坝镇将继续发动24个村(社区)深入辖区各角落,开展丰富多样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努力构建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马坝镇人民政府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