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平安曲江

检警合力提质效 精准发力谋新章

  近日,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袁瑞刚率队走访了马坝、小坑、大塘、枫湾、治安、经侦等多个基层公安办案部门。

  为加强检察机关与公安机关的沟通与协作配合,促进执法办案规范化,提升监督质效,2019年,曲江区人民检察院在韶关市公安局曲江分局下属侦查大队和派出所共设立了17个侦查监督工作室。侦查监督工作室的良好运行,进一步提高了监督的规范性和实效性,拓宽了两个监督的线索来源,统一了检警双方的执法理念,形成了良性互动的检警关系,对保障民生和维护社会治安稳定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走访中,袁瑞刚对区公安分局给予的大力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并针对执法办案和监督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了基层公安办案部门的意见和建议。检察官们通过警综系统查看了2020年以来受理的行政、刑事案件情况,详细了解案件细节及后续处理情况;对公安机关今年的重点工作及专项活动,区检察院表示会积极参与及主动配合,共同形成打击刑事犯罪合力,推进平安曲江的建设。


image003(700).jpg


  (区人民检察院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