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平安曲江

枫湾镇平安志愿者内外兼修助力乡镇“颜值”提升

  枫湾镇自开展整治提升“139”行动以来,镇容镇貌得到极大改善,街道整治取得显著成效。为巩固整治成效,推进整治常态化、长效化。枫湾镇平安志愿者们齐齐行动,内在强“里子”,外在靓“面子”,助力乡镇“颜值”提升。

  重宣传,做强“里子”

  “您好,我们镇正在开展镇街整治提升,现在街道的脏、乱、差、臭现象有了明显的改善,您看,您这店铺前的这堆垃圾属于您‘三包’范围,希望您能及时进行清理,有您的配合,我们的镇街卫生环境会变得越来越好!”为进一步宣传镇街整治提升“139”工作,使人人形成保护环境的自觉,枫湾镇平安志愿者们分组对枫湾沿街的商铺上门入户开展宣传,发放通知书,向商户和群众讲清楚、讲明、讲细,引发群众的广泛认同和共鸣,引导商铺自我约束。

  细整治,做靓“面子”

  平安志愿者们沿街开展巡查,针对对商铺门前“乱堆乱放”“乱拉乱挂”等问题,动手与商户一起进行集中清理,劝导沿街商户自觉落实“门前三包”,共同维护街容街貌和卫生环境。据统计,10月26日至10月28日,平安志愿者们共开展入户入铺宣传80余户,劝导“乱摆乱卖”等现象20人次,清理沿街堆物堆料、白色垃圾等问题点位30余处。

  平安志愿者们通过“内宣传+外整治的方式”,有效净化镇街风貌,给全镇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4b98215bbd0cab87e16305cfb7d2174(700).jpg


  (区委政法委  枫湾镇人民政府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