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平安曲江

罗坑镇积极开展“平安三率”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加大“平安三率”宣传力度,营造“平安宣传,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10月27日至28日,罗坑镇开展了系列综治“平安三率”宣传活动。

  该镇一是流动宣传。充分发挥罗坑镇的党员志愿者和“红袖章”平安志愿者、网格员等,将“平安三率”的宣传网撒向市场、学校、卫生院、超市、车站、广场等公共场所,进行流动宣传,扩大宣传面。二是入户宣传。罗坑镇充分发挥村干部贴近群众、熟悉民情的优势,结合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逐村(社区)进行入户宣传。此外,结合乡镇驻点联系群众、干部夜访、人居环境整治、森林防火、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人口普查等各项工作,以宣传单张为载体,进村入户走访群众,向群众宣传“平安三率”,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罗坑镇的平安建设中。三是集中宣传。以宣传悬挂横幅、宣传单张、宣传环保袋等为载体,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电子屏等平台为辅助,与该镇开展的扫黑除恶、禁毒及民法典宣传活动有机结合,在罗坑镇设立了集平安建设、国家安全、扫黑除恶、法治教育、禁毒等内容的宣传网,深入开展该镇的“平安三率”的宣传。活动现场吸引了不少的过往群众前来参与,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过往群众讲解“平安三率”相关内容,并指导群众应该如何准确回答“平安三率”电话测评的问题。据统计,本次宣传共悬挂宣传横幅4条,发放宣传单800余份,为群众解答问题100人次,走访群众500余户。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让平安建设走进群众身边,走入群众心中,极大地提高了罗坑镇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热情,切实提高了辖区群众对平安创建的安全感、知晓率和参与率,营造了人人参与平安创建良好气氛,稳步推进了罗坑镇的平安建设创建工作。


 070a50bc70be905532a332c8f7f6b7c(700).jpg



平安三率(700).jpg


    (罗坑镇人民政府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