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平安曲江

“偷狗贼”开假牌车企图冲卡被我区警方抓获

12月12日,曲江交警成功查获一辆经改装后涉嫌用于“偷狗”的五菱面包车,当场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一名。

当日16时35分许,曲江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在日常巡查中,发现在S248线马坝路段有一台号牌为粤A牌照的车辆极为可疑。随后,执勤民警于是在S248线城标等多个路口对该车辆进行拦截。当嫌疑车辆驶过区公路局门前卡口时,民警立即通知前方民警并尾随嫌疑车辆形成夹击之势。在城标红绿灯路口,嫌疑车辆发现执勤民警后企图强行变道冲卡,但因被其他车辆围困而寸步难行,执勤民警当即亮明身份,并果断控制车辆驾驶人。

当执勤民警要求嫌疑车辆驾驶员出示行驶证、驾驶证等证件并接受检查时,驾驶员不仅不出示相关证件,并恶言相向,不服从民警的检查,还对刚才企图强行冲卡的行为予以否认,执勤民警当即将嫌疑车辆及驾驶员带回中队进行调查。

经检查嫌疑车辆,民警发现这辆小小的五菱宏光面包车内大有乾坤,不但放有多副假号牌,车厢内部还进行了改造,放置了两个大铁笼及铁钳,钢丝绳、蛇皮袋等一系列用于“偷狗”的工具。原来,这不仅是一台涉嫌使用假牌的违法车辆,嫌疑人还是人人痛恨的“偷狗贼”。经审讯,嫌疑男子江某,翁源县人,其交待因天气变冷,想驾驶“神车”偷点狗来卖,还没“开工”,就被交通民警查获。

    目前,江某因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并且涉嫌使用虚假号牌等其他一系列违法行为已被曲江交警大队行政拘留,涉及的其它案件仍在进一步审查中。

  (曲江公安分局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