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平安曲江

韶关曲江一男子散布碰瓷谣言被拘

近日,一条关于韶关曲江有一辆专门碰瓷车的信息在微信群中大量转发,由于发布的信息涉及具体车牌、车辆图片等个人信息,经微信圈大量转发后,在社会上造成很大影响,引发群众不安。随后,韶关曲江网警部门立即对该信息来源和真伪进行核查。

经核查,该段信息实为谣言信息。曲江本地男子张某因同事骑摩托车与他人小汽车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事发后,交警部门通过调取监控视频、现场核查,已确认系一起正常的轻微交通事故。但张某在不了解事实的情况下,通过朋友圈捏造对方车辆为专业碰瓷车,并将车牌号、车辆图片等信息发布到微信圈,经网友大量转发后,对车主的正常生活和工作造成了极大的困扰,并引发群众不安,在社会上造成了负面影响。

在调查取证后,曲江警方在马坝城区将张某抓获归案,张某对自己捏造事实发布谣言信息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10月11日,曲江警方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对违法行为人张某作出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在此,曲江警方提醒广大群众,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网民的一言一行都要受到法律约束,突破底线要受法律追究,希望网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做文明网民。



(区公安分局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