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平安曲江

我区多措并举打造平安春节


    为确保全区人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区公安分局提前谋划,多措并举,严格按照“以点带面”的要求,狠抓责任落实,强化社会面防控工作,确保了各项任务万无一失。节日期间,全区社会治安秩序良好,未发生突出事件和重大安全事故。
    一是加大对现行案件的侦破力度。在狠抓大要案件侦破的同时,对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小案、侵财性案件,投入了足够的警力,千方百计开展破案工作,尽最大努力为群众挽回损失。二是加大对涉危单位、行业场所检查力度。分局组织开展安全防范大检查,并联合安监局等单位对烟花爆竹销售网点检查,及时剔除了各类隐患,防止各类治安灾害事故和案件的发生,确保春节期间的绝对安全。三是积极开展治安大巡逻,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针对春节期间辖区人流量大等实际情况,分局提前制定了详细周密的安全保卫方案,强化各项工作措施,全警动员,局领导亲自参与巡逻,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上街面,对商场、车站、闹市区、公共广场以及党政机关等重点区域、要害部位的加大巡逻防控,严防各类违法犯罪的发生。四是加大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严防重大交通事故。对过往客运车辆进行安全检查,交警大队各中队加大道路巡查力度,尤其是加强对危险路段的管控和对过往车辆的管控检查,千方百计保障客运车辆的运行安全,有效防止重大交通事故的发生。五是加强消防安全工作,防止重大火灾事故发生。针对节日期间,因燃放烟花爆竹导致火灾事故多发的特点,加强值班备勤,加强对执勤车辆、器材装备的检查维护,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快速反应,迅速扑灭。六是加大队伍管理,确保万无一失。严格执行各项警纪警规,节日期间,除值班车辆外,其余车辆一律封存统一管理,车辆外出要严格落实审批制度。严格落实领导带班,主要领导在岗在位,民警24小时值班的制度,并要求各部门每天保持二分之一的警力在岗,充分做好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预案和应急处置力量准备,确保一旦发生重大突发事件,能及时快速处置。




 





 



 








 





(区公安分局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