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平安曲江

市禁毒办到白土镇开展“无毒社区”、“无毒场所”考核评估验收工作

  5月26日下午,市禁毒支队副支队长蔡小专、市禁毒办指导协调科副科长曾志士带领相关人员到我区白土镇创建“无毒社区”、“无毒场所”工作进行检查验收。区禁毒办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了检查。

  检查中,验收考评组听取了白土镇党委副书记林春汉对“无毒社区”、“无毒场所”工作的详细汇报,实地查看了白土镇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各功能室的设置情况,详细了解了镇网格化禁毒工作机制管控帮教工作的开展状况,并通过查阅各类工作台账等对创建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

  随后,验收组到村居实地察看各禁毒主题宣传阵地的建设等,充分检查了“无毒社区”、“无毒场所”工作的落实情况。验收考评组对白土镇创建“无毒社区”、“无毒场所”工作和禁毒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要求从实处、从小处落实禁毒工作:一是要广泛发动群众,多层次,多角度的对禁毒进行宣传教育,实现禁毒宣传教育的全覆盖,提高群众的防毒知识知晓率。二是要不断总结经验,努力克服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做好社区禁毒工作。三是要进一步规范吸毒人员的档案管理,扎实做好吸毒人员动态管控工作,确保信息录入的质量。四是要加强禁毒工作台帐管理,要求社区禁毒专干将日常排查的登记信息表、照片分类建立数据库进行信息化管理,做到底子清、情况明。

  白土镇将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采取有力措施,深化“无毒社区”、“无毒场所”创建,进一步开展毒情排查,加大薄弱环节的整改力度,使白土镇禁毒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image001.jpg


  (白土镇人民政府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