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法治曲江创建活动

沙溪镇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为切实增强辖区群众的法治意识,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六一”国际儿童节当天,恰逢《民法典》颁布一周年及《未成年人保护法》施行之际,沙溪镇人民政府、沙溪镇妇联联合曲江区人民检察院、沙溪派出所、沙溪司法所、沙溪市场监督管理所在大宝山文化广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之禁毒、防范电信诈骗、《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系列普法宣传活动,为辖区群众送上一份法治大餐。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展示毒品仿真模具、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等方式,向辖区群众宣传讲解禁毒、防范电信诈骗知识、《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等法律知识。

image003(700).jpg

  同时,工作人员还结合近期公安机关接到的群众被诈骗的真实案例,重点向群众讲述了电信诈骗的危害、主要特点、常见诈骗手法及伎俩,告诫辖区群众不要贪图小便宜,遇到各种骗局要做到“不信、不听、不转账”,一旦发现自己上当受骗,及时报警。

image005(700).jpg

  活动还设立了“套圈圈”有奖小游戏,将禁毒元素以及如何保护未成年人的相关知识融入到游戏当中,让辖区的群众能通过游戏进一步认识毒品、区分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自觉抵制毒品,让在场家长重视孩子成长环境,学习到如何运用法律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image007(700).jpg

  活动尾声,工作人员还给积极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们派发“六一”小礼品,鼓励小朋友们从小多学习法律知识,争取成为优秀的小小普法员。

  此次普法宣传系列活动,共派发普法小册子、普法小礼品共1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50余人次,受教育群众达800余人,切实提高了辖区群众“人人防毒、人人防诈、人人维权、自我保护”的意识,为构建“和美沙溪”添砖助力。

  (沙溪镇人民政府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