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法治曲江创建活动

曲江区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一周年法治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落地见效,在全区营造关心关爱农民工的良好社会氛围,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5月19日,曲江区人社局在碧桂园曲江府项目部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一周年普法宣传活动。市普法办、市人社局、市司法局等各行业主管部门也到现场为群众解答疑问。

1.png

  本次活动以“送法进工地”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推进全区根治欠薪法治化水平提升,增强各建设项目负责人和农民工懂法、用法、守法意识和能力。现场通过发放资料、设立咨询台等方式,多角度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和有关政策,“零距离”增强农民工依法理性维权的意识。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420册,在建筑工地显眼位置张贴悬挂各类标语、横幅102条,接待群众咨询300余人次。

2.png

  自2020年5月1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施行以来,曲江区人社部门共受理欠薪投诉案件588件,为3187名劳动者追回劳动报酬3911万元。下一步,曲江区人社部门将围绕全面提升根治欠薪法治化水平,依法依规履行监管责任,加大执法检查和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在严惩欠薪行为的同时,积极引导农民工依法理性维权,为构建和谐平安曲江贡献人社力量。

4.png

  (区人社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