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法治曲江创建活动

曲江区创新普法宣传方式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民法典宣传活动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营造全民学习、宣传、遵守、维护宪法和民法典的浓厚氛围,加快推进全面依法治区进程。12月4日上午,中共韶关市曲江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曲江区普法办公室、曲江区司法局在曲江区人民公园登山门广场联合举办2020年韶关市曲江区“12.4”国家宪法日暨民法典宣传活动。区司法局、市公安局曲江分局、区检察院、区法院、区教育局等近60个单位参与此次普法宣传活动。

  今年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此次活动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的国家宪法日宣传主题,创新普法宣传方式,通过线下和线上“云直播”同步开展的方式进行。活动开展前一周,韶司在线、曲江发布、马坝微生活等新媒体就已发布活动推文,推文阅读量达上万人次,扩大普法宣传对象,让广大网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优质的法治大餐,让普法效果最大化。

  活动现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伟胜带领近200多名公职人员进行宪法宣誓,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朱永刚对加强宪法、民法典宣传提出具体要求,宣布曲江区2020年“12.4”国家宪法日暨民法典宣传活动正式启动。由区司法局等单位组成的线下普法宣传队,以设置宣传摊位的形式,向群众派发精心制作的普法宣传小册子、普法毛巾、普法纸巾、普法笔记本等多种礼品,内容涵盖宪法、民法典、禁毒、扫黑除恶、公正办理、法律援助等相关法律法规,由驻村律师、公职律师现场为群众解答法律咨询,现场还设有法律知识有奖问答,形式多样的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学法、普法活动中来,不断提高自身法律意识,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同时,在线直播间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曲江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涂德发,广东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广东天行健律师事务所主任王少敬做客直播间,与网民互动,解答网民法律问题,为网民讲解宪法及2021年1月1日开始实施的民法典。直播期间还设置趣味问答,多位商家代表和主播一起直播答题送好礼,引来广大网民的青睐,轻松学法赢大礼。

  此次活动,线下参与人数近千人,共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10000多份,解答各类法律法规咨询200多人次。线上参与人数超1.8万人,线上解答法律咨询50人次,通过线上普法直播,普法对象覆盖机关干部职工、企业事业单位职工、学生、村(居)民等群体,通过创新普法方式以一场活动实现“法律六进”全覆盖。同时,全区各中小学同步开展晨读宪法和民法典”活动,区司法局各基层司法所通过“法律六进”,大力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十多场次,形成全民参与宪法、民法典学习宣传的新热潮,普法宣传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image001.jpg



image002.jpg



image003.jpg



image004.jpg


  (区司法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