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法治曲江创建活动

曲江:凝心聚力 开创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新局面

  近日,我区召开2020年村(社区)法律顾问联席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区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联席会议总召集人文浩培,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联席会议副总召集人叶伟胜,区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各镇分管领导以及区各司法所所长和村(社区)法律顾问代表,村(社区)代表参加了会议。

  文浩培在会上要求,各镇、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的组织领导。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提升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质量和成效。要形成工作合力,依托联席会议平台,凝心聚力,努力开创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新局面。推进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不断提高村(社区)法律服务成效,是实现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的基本要求,是切实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我区自2015年开始实行一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以来,在全区110个村(社区)实现了律师顾问100%全覆盖,截至2020年11月30日,我区村(社区)法律顾问共累计提供法律服务1678件,其中提供法律咨询1240件,举办法治讲座347场/次,提供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出具法律意见等其他服务类型91件。会议还对全区4名获得韶关市2019年度优秀村(社区)法律顾问的律师进行表彰。

8.jpg

(区广电台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