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法治曲江创建活动

乌石镇开展2020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普法活动

  11月30日至12月6日,乌石镇人民政府组织镇司法所、派出所、学校、综治中心、妇联等部门,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联合开展2020年乌石镇“宪法宣传周”系列普法活动。

  法治宣传进乡村

  在11月30日至12月6日期间,各村居、镇属各部门通过LED电子显示屏、广播、流动大喇叭、悬挂宣传横幅、张贴标语和画报等方式对宪法和民法典进行大力宣传,同时普法志愿者们结合近期开展的人口普查及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走村入户,深入群众开展法治宣传。入村入户宣传贯穿于整个“宪法宣传周”,在全镇范围内持续营造热烈的普法氛围。

  法治宣传进校园

  12月3日下午,乌石司法所联合乌石团委、乌石镇综治中心、乌石派出所到乌石学校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之“送法进校园”。活动中,进行了“赠书仪式”民法典500本,普法笔记本500本。新版《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知识宣讲,宣讲结束后,开展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知识竞赛,在学生激烈的角逐中我们评选出8名“优秀选手”。

  法治宣传进社区

  12月4日上午,恰逢群众赶集的“圩日”,乌石镇人民政府在乌石社区乡村大舞台组织开展本次宪法宣传周的“重头戏”——法治宣传大型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提供法律咨询、组织普法小分队开展入户宣传活动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宪法及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参加宣传的干警们还结合一些生动鲜活的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让受宣讲的群众必须引以为戒,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律意识,充分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预防犯罪、举报犯罪、打击犯罪。此次活动向150余名群众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约1000多份,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

  通过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普法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法治意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为推进乌石镇社会经济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创新工作机制,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加大法治宣传力度,打好“七五”普法收官战,落实“八五”普法新要求。


微信图片_202012041213051(700).jpg



微信图片_2020120412131510(700).jpg


  (乌石镇人民政府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