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法治曲江创建活动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视察“七五”普法工作

  近日,我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伟胜带领部分区人大代表视察我区“七五”普法工作,实地察看我区法治公园和位于余靖小学的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等地,并听取区司法局相关人员介绍。

  座谈会上,区司法局汇报了我区 “七五”普法工作的情况。自 “七五”普法工作开展以来,我区紧紧围绕法治曲江建设,全面落实普法责任制,不断加大全民普法力度,进一步增强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扎实推进依法治区进程,为我区争当韶关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在听取了与会区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后,叶伟胜充分肯定了我区“七五”普法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如何做好我区“七五”普法终期验收和“八五”普法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他要求区普法办、区司法局要在坚持好常态化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同时,认真做好“七五”普法验收工作,确保我区“七五”普法验收取得优秀成绩。要充分发挥好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的组织作用,推动我区形成分工负责、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全民普法大格局;要使普法工作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普法宣传方式,进一步加强对基层普法宣传的指导,要让法治宣传走进千家万户和寻常百姓家。明年是“八五”普法工作开端之年,区司法部门要深入开展宪法、民法典等普法宣传工作,大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我区争当韶关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韶关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主动融入和服务粤港澳大湾区、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排头兵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2(700).png


  (区广播电视台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