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法治曲江创建活动

我区第三届国家机关“谁执法 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暨民法典学习宣传推进会召开

  为深入推进我区国家机关“谁执法 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加大全民普法的宣传力度,广泛学习宣传民法典,确保“七五”普法规划各项工作顺利完成。10月30日,我区举办第三届国家机关“谁执法 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暨民法典学习宣传推进会。区委副书记林应良同志出席活动并作讲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文浩培,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伟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朱永刚同志,区政协副主席张祥林参加了评议会。

  在评议会活动现场,与会人员观看了曲江区“七五”普法工作纪实专题片和民法典宣传片《暖光》。区财政局、区发改局、区总工会、区文广旅体局、区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曲江分局6个单位分别作“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并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普法工作者担任评议团评委进行现场评议打分。现场评选出曲江区第三届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履职评议最佳责任落实奖、最佳宣传奖、最佳组织奖。

  评议会上,区委副书记林应良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推进“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有效落实;要凝聚普法力量,着力构建共同参与齐抓共管全民普法大格局;要聚焦社会需求,共同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工作落实落地,全力以赴做好“七五”普法终期总结验收,推动曲江“七五”普法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

  “七五”普法开展以来,我区依据相关文件要求,持续开展国家机关“谁执法 谁普法”履职评议活动,有效推动了“谁主管谁负责”“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执法”的普法责任制落实,进一步夯实了国家机关普法主体责任,推动全区形成分工负责、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全民普法大格局。


13(700).png


  (区广播电视台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