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奋斗者·正青春

赓续青春百年志 立德树人 做好学生的引路人——曲江区余靖小学政教处主任 陈菲菲

  “用心做教育,用爱做人师”是她坚守的诺言,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是她一生的追求和努力的方向。

IMG_8435(700).jpg

  陈菲菲现任曲江区余靖小学政教处主任,她一直将“潜心育人、为人师表”铭记心中,立志做学生的引路人。她曾两次被评为“韶关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2021年被评为“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干”。她指导的“红领巾学雷锋——‘走进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大队活动在广东少先队队日竞赛中荣获优秀奖。

IMG_8436(700).jpg

  曾经作为大队辅导员的她,在岗期间自觉学习少先队工作相关理论和方法,组织少先队干部培训,有效提高了余靖小学少先队员的工作能力和工作热情,培养队员高尚的思想道德意识,提升队员的归属感。

截图20220412122442(700).png

  基于先前的工作经验,陈菲菲在余靖小学制定并实施“值周班校园管理”制度和志愿者星级评定制度,举办“大手牵小手”班级结对帮扶志愿活动,锻炼学生的服务意识,培养学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微信图片_20220412121324(700).jpg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一直辛勤耕耘在教育土壤的她,为人师表,潜心教学,让教育如春风化雨般润物无声,以无私奉献精神坚守初心,她用行动践行教师立德树人、默默奉献的初心使命。

  (团区委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